导入数据...
关于组织参加2024年“互联网+”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的通知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4年3月27日
  查看:1266
  来源: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关于组织参加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的通知

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原“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教育部等十二部委和地方省级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创新创业赛事,旨在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引领新时代高校人才培养范式深刻变革,推动形成新的人才培养观和新的质量观。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搭建好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与社会资源对接平台,做好2024年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备赛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大赛赛制

大赛主要采用校级初赛、省级复赛、总决赛三级赛制。此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所有项目都可以直接上报校赛。

二、 大赛赛道

大赛主体赛事包括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职教赛道、萌芽赛道和产业命题赛道。根据学校实际情况,我校主要参加高教主赛道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具体赛道及参赛要求可参照《关于举办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附件1)。

三、 赛程安排

1、 筹备阶段(31日—415日)

完成项目团队组建,进行项目选题调研分析,深入社会实践,积累参赛素材,组织团队进行项目打磨。

2、报名阶段(4月)

(1) 官网报名阶段(时间待定)

大赛官网具体报名时间等待通知。报名方式:项目负责人及指导教师登录中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https://cy.ncss.cn)或大赛微信公众号(大学生创业服务网)进行注册,并将创业方案(项目计划书)并上传至大学生创业服务网。

(2) 学院报名阶段(当前424日晚上2400

报名方式为:团队负责人将项目计划书电子档(终稿)打包发至学院创新创业俱乐部邮箱(cxcysuse@163.com)审核备案,文件命名:专业班级—“互联网+”项目汇总表(例:计科201—“互联网+”项目汇总表)。

3、学院指导阶段(4261400

本次学院所有参赛项目不再进行答辩,采取老师进行线下指导的方式进行,具体地点等候通知。

4、校赛复评阶段(时间待定)

本次院赛的所有项目都可以报校赛,学校组织项目初评并进行现场答辩决出校级一、二、三等奖,由学校确定推荐参加省级大赛的项目。

四、 学院要求

1、 宣传发动

请各班积极宣传并组织班上同学报名参赛。在报名项目前,请各班组织班上同学学习文件《关于举办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附件1)、《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评审规则》(附件2)。

2、 团队要求

组建团队时可自由组队,学院、专业、年级不限。

(1) 有获奖项目或者项目落地的同学在组建团队时建议和其它学院相关专业的同学组队,发挥专业优势和个人特长在团队中的作用。

(2) 对于致力于参与本专业相关项目的同学,可自行联系自己熟悉的专业任课教师、班导师,也可以联系本专业的专业负责人。

(3) 对于创业项目和红旅赛道项目,也可以联系党支部书记、班级辅导员、学工办老师或具有相关资质的教师进行项目指导。

3、项目要求

一个项目只能统计1次,项目统计以负责人所在班级为准。项目申报阶段每人参与项目数不做要求,但只能担任一个项目的负责人。原则上每个团队指导教师不超过5人,团队成员不超过15人。

4、奖励标准

成功申报项目后,项目负责人加0.05,项目成员不加分。比赛获奖后,按照学院奖学金评定标准做相应加分。

五、 更多

友情提示:本次院赛的所有项目都可以上报校赛,希望大家积极参加。目前官网关于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的消息还未发布,报名截止时间未知,大家可以进入学院qq群关注实时信息,咨询相关问题。qq群号:934325287

 

附件1:教育部关于举办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pdf  (5.87M)[下载]  [PDF阅读]
附件2: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评审规则.docx  (0.04M)[下载]

【编辑:何海涛】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