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研究生教育
专业简介研究生招生研究生导师研究生培养
 
 
专业简介

0854电子信息(专业学位)

本专业学位类别下设有:计算机技术研究方向。

计算机技术

计算机技术是将计算机科学的成果应用于工程实践的技术方法和技术手段的总称。包括软件技术、网络与信息安全、物联网技术、数据库技术、人工智能、机器学习、云计算与大数据技术、可视化与人机交互等。计算机技术广泛应用于政务商务、轻工化工军事国防、工业控制等国家重大行业与领域,已经成为影响社会稳定、国家安全、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是关系到国计民生重要领域。计算机技术主要培养方向包括网络与信息安全、物联网技术及应用、可视化与人机交互、高性能计算技术、智能图形图像技术、计算生物信息学等。

1)培养目标

培养具备扎实宽广的科学与工程基础、系统深入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创新应用专业知识和技能解决工程应用领域的技术难题,具备较强的工程实践创新能力和工程项目的组织与管理能力、技术创新和系统集成能力;具备良好的研究素养,理论结合实际;具备人文素养、社会责任感,遵守职业道德规范;具备沟通协调、团队合作、跨领域合作等计算机技术领域的应用型、复合式的高层次工程技术人才和工程管理人才。

2)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从事企业信息系统与工程开发、管理和维护,物联网应用系统开发,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技术及应用,大数据与云计算,可视化与人机交互、高性能计算、网络与信息安全等工作,也可在学校、科研单位从事科研教学、技术服务和技术管理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