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院学子贺瑞阳建议中小学生午休“躺平”睡获评“全国优秀模拟政协提案作品”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4年3月20日
  查看:93
  来源:程芳

近日,由团中央和全国学联联合开展的2023年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结果公布,我校推送的《关于全面推广中小学躺平睡的提案》《关于提高大学生就业能力的提案》两个作品脱颖而出,获评全国优秀模拟政协提案作品,高校组获此殊荣的53件优秀提案作品中,四川省2件获评作品均来自我校,其中一件作品来自我院软件工程20226班学生贺瑞阳。

要促进教育公平,对中小学生健康有利的事情,应该全国推广。贺瑞阳平时喜欢关注社会热点,一次偶然刷视频看到深圳一小学课桌可以放平让学生躺着睡,结合自己高中时常常趴在课桌上午睡,醒来会觉得手臂发麻的经历,让自己有了灵感。

贺瑞阳表示,这次提案被团中央和全国学联肯定,很意外,也是一种激励,未来会多关注一些社会问题,尤其是青少年群体。会扎实学好专业知识,积极争取入党,学习之余,会坚持自己的兴趣爱好。

    提案名称:《关于全面推广中小学躺平睡的提案》
       
提案负责人:贺瑞阳
       
负责人所在学院:计算机学院
       
指导老师:付磊
       
提案简介:
       
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是祖国未来的希望,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力军。但随着青少年学业压力不断增大,睡眠时间不断被压缩,午睡时间显得更加宝贵,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快建设教育强国。许多发达城市率先响应,开启午睡改革,将普通课桌替换成可展开躺平睡的课桌,然而这样的课桌在宜宾市内却极少出现,学生们依然只能在冰冷的课桌上曲肱而枕之,学生们不能得到充分的休息,长期下去还会影响身体发育。本提案根据前期调研情况,提出了可操作性的解决思路,展现了大学生对中小学生身体健康状况的深度关注。

【编辑:gly    审核:刘红梅】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