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共话母校发展 共绘合作蓝图——我院对接的江苏校友会成立大会暨校企合作签约授牌仪式在苏州举行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4年1月9日
  查看:111
  来源:程芳

1月6日下午,我校江苏校友齐聚苏州,隆重举行江苏校友会成立大会暨校企合作签约授牌仪式,共话母校发展、共绘合作蓝图。

学校校长、校友总会会长庹先国,党委常委、副校长、校友总会副会长颜杰,科技处处长、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吴亚东,招生就业处处长蒋维东、副处长张述权,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钟俊波,材料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林修洲,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曹立佳、石睿,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特聘教授孙涵,学校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罗容珍等出席会议。学校浙江校友会、上海校友会、安徽校友会等兄弟校友会,兄弟高校西南民族大学上海校友会代表,宜宾市经济合作和新兴产业局副局长汪宁,江苏企业代表到会祝贺。会议由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红梅主持。

2004级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自动化专业校友张释代表江苏校友会筹备组介绍了江苏校友会的筹备情况。2023年5月江苏校友会筹备工作提上议事日程,历经8个月时间,江苏校友队伍不断壮大,建立了校友信息数据库,制作了江苏校友会手册。目前,登记在册的在江苏工作和生活的校友已有300多名。

会议审议和通过了江苏校友会章程、组织机构名单,选举产生了以1993级腐蚀与防腐专业校友赵学灵任会长,1991级数学专业校友吴志祥等为名誉会长,2004级自动化专业校友张释任秘书长,校友孙开勇、余光培、刘宗喜、谯治民等任副会长,余婷、万春等任副秘书长,曾永淑、袁常朔等任理事的江苏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

1.jpg

颜杰宣布江苏校友会正式成立,并向校友会授牌、授旗。

2.jpg

 

名誉会长吴志祥向母校汇报了扎根江苏30余年来在工作、事业中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江苏校友会成立后,校友们能彼此温暖、互相照亮,能更好地发挥服务母校、服务校友、服务发展、共同进步的作用。

首任会长赵学灵在致辞中表示,母校的鼓励与关怀是成立江苏校友会的强大动力。江苏校友会的成立,让在江苏工作生活的校友们有了归属,今后将以此为纽带,凝聚各方校友力量,互享互帮、互融互促,共同成长,携手为母校发展添砖加瓦,在各自领域为江苏乃至江浙沪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浙江校友会会长杨明、上海校友会副会长曾大斌作为兄弟校友会代表发言,表达了对母校的拳拳之心、殷殷之情。他们表示,在川轻化的共同生活和成长,让校友们拥有了共同的母校基因和母校情怀,兄弟校友会要传承母校精神,与江苏校友会共建联动平台,增进同窗友谊。

吴亚东对江苏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筹备组成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江苏校友会成立大会,是校友和母校共商校友工作和事业发展大计的盛会。他希望各位校友存同心,怀同愿,友爱互助,共同进步。他表示,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作为江苏校友会的对接学院,发挥计算机学院的专业优势,做好江苏校友会与母校之间的沟通服务工作。

3.jpg

颜杰代表学校对江苏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向所有在江苏工作和生活的校友表示最亲切的问候。他从办学条件、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就。他表示,近年来,四川轻化工大学发展蒸蒸日上,化学、工程学、材料科学3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获批授牌国家大学科技园、中国白酒学院、中国彩灯学院、中国酒业工匠学院;获批成为国家国防科工局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学校成为了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的高校“国家队”。他希望广大校友传承和发扬“652”精神,发挥自身优势和特长,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积极贡献川轻化力量。

4.jpg

成立大会后,学校与江苏16家企业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并授牌签约企业为我校实训就业实践基地,开启了我校与苏州企业共享协作、共赢发展的新篇章。

7.jpg

 

99d82888fad896930cb53a4c85a5adc.jpg

科技处处长吴亚东全面介绍了学校科技平台和科研成果,他从挖掘特色、产教融合、争取共建三个方面,分享了学校科技创新工作发展,他希望广大校友积极融入母校发展大局,充分发挥校友及校友企业资源优势,深入推进校地融合、产教融合、研学融合等方面的务实合作,在融合中实现人才招引、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互利共赢。

招生与就业处处长蒋维东向苏州企业介绍了学校毕业生基本情况。他表示,学校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校企合作,为广大川轻化学子搭建施展才华、融入江苏发展的大舞台,在长三角地区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川轻化力量。

亨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李谷村作为企业代表发言。他表示,四川轻化工大学作为“三线建设”西迁高校,是一所承载国家使命的学校。亨通集团和四川轻化工大学一样,是一家有家国情怀的企业,他希望与我校以此次签约为起点,在人才培养、就业、科研等方面建立深层次的合作关系,把西部的人才引到江苏,实现西才东就。

颜杰在签约授牌仪式的讲话中指出,江苏是“鱼米之乡”“园林之城”,是我国综合发展水平最高的省份之一。拥有全国最大规模的制造业集群,战略地位重要、文化底蕴深厚,优秀企业云集。他强调,四川轻化工大学始终以培养符合社会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和拔尖创新人才为根本使命,把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价值放在重要位置,学校将进一步深化“就业—招生—培养”联动机制改革,积极促进人才培养与企业用人需求精准对接,让我校更多毕业生到江苏建功立业,更好地服务江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庹先国校长在江苏校友会成立大会晚宴致辞中指出,校友们是彰显母校形象的“品牌资源”、是教育在校学生的“精神资源”、是推动母校发展的“智库资源”、更是促进母校发展壮大的“人脉资源”。江苏校友会为母校和苏州企业牵上了“姻缘线”,架起了“连心桥”。他希望校友及苏州企业深度参与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推动学校人才培养与企业发展相融互促。他强调,江浙沪校友会要加强交流与合作,为国家经济发展前沿阵地贡献川轻化智慧和力量。

6.jpg

e25c34691ea82e3884746626f33aa26.jpg

ba1332361ed28703645dd76790f295c.jpg

 

【编辑:gly    审核:吴亚东】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