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2023年下半年学术论坛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6日
  查看:70
  来源:研究生-朱纬卓

为了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百花齐放的学术局面,促进学术交流,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于2023年12月20日下午14时,在宜宾校区A6-221举办2023年下半年研究生学术论坛。本次论坛,学院在校研究生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学术问题,分享研究成果。学院刘小芳、赵良军和华才健三位硕士研究生导师受邀担任评委专家。本次论坛由学院研究生会学术部干事赵战伟主持。

论坛期间,各位报告者对其研究的方法、内容以及取得的成果进行了讲解和展示。他们从计算机的不同领域——IRS辅助无人机、蜀南竹海文本情感分析、客流量短期预测方法研究、肺炎图像分割方法等进行了分享。通过这些报告分享,旁听者能够了解到不同领域的研究方法和思路,拓宽自己的学术视野和思考角度。同时导师们对报告中出现的问题一一给出了专业的指导,报告者和旁听的研究生都收获满满。

图1.jpg


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导师们根据报告情况进行综合考虑,最终曾树鑫、郭旭萍、李苗苗、张倩四位报告者获得本次学术论坛的优秀报告者称号。最后,刘小芳导师从研究问题的重要性、研究方法的创新性、研究结论的可延伸性后续的研究方向、以及论文撰写等方面进行了点评总结,并对各位报告人的科研能力和研究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认可。本次学术论坛为学院研究生搭建了一个学术相互交流的平台,拓宽了研究视野,为同学们创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2.jpg

【编辑:gly    审核:刘小芳】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