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2023年四川省智慧旅游重点研究基地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我校召开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1日
  查看:165
  来源:四川省智慧旅游重点研究基地——梁兴建

12月19日,2023年四川省智慧旅游重点研究基地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我校宜宾校区A6-521召开。本次会议由四川省智慧旅游重点研究基地(以下简称“研究基地”)和我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经济学院承办,线下线上实时同时进行。会议介绍了研究基地近三年的建设情况,成立新一届研究基地学术委员会,研究和探讨了智慧旅游的行业现状和未来趋势,明晰了研究基地的发展方向。

研究基地学术委员会主任、学校党委副书记陈一君教授,四川蜀南文化旅游健康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罗景元,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书记张仕斌教授,西南民族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陈建英教授,宜宾市数字经济发展局副局长、研究员覃凤清,电子科技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行敏锋,宜宾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部副部长孟宝,东莞普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李民出席会议。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平台管理委员会主任刘小芳教授,副院长曹立佳,经济学院副院长、平台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李鹏举,两个学院部分师生参会,会议由刘小芳主持。

陈一君代表学校对出席会议的校内外专家表示欢迎,向新一届研究基地学术委员会成立表示祝贺。他介绍了研究基地成立10年来的发展状况、取得的成果和存在的不足,同时表示学校高度重视科研平台建设,研究基地应基于“政、产、学、研”一体化建设模式,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更好地为周边城市的旅游行业服务。

致辞2.jpg

陈一君为研究基地学术委员会委员刘小芳、罗景元、覃凤清、孟宝颁发聘书。

聘任1.JPG

刘小芳介绍了研究基地概况、管理委员会事务、近三年立项的开放项目、取得的成果,并从人文社科和技术研发两个方面对研究基地的方向作出说明,对研究基地未来三年的运行模式和预期成果等进行展望。李鹏举对智慧旅游人文社科类的研究方向及未来打算进行补充说明。

罗景元介绍了智慧旅游的行业现状和未来趋势及智慧旅游在旅游管理、服务和营销三个层面如何创新。他建议智慧旅游研究基地在数字旅游、文创产品、旅游服务等方面应抓住机遇,深化校地、校企合作,实现共赢。

与会嘉宾、学术委员会委员专家围绕研究基地的定位、人才建设、学科交叉、产教融合、文旅推进、基地创新、研究生联合培养等议题展开热烈讨论,对研究基地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合照02.jpg

【编辑:gly    审核:刘小芳】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