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培养“心”能力 助推“心”工作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辅导员业务能力培训——心理异常识别及处理常识培训”专题讲座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8日
  查看:50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朱银先

12月14日上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宜宾校区A6-517举办了“辅导员业务能力培训——心理异常识别及处理常识培训”专题讲座。讲座由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李燕博士主讲,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红梅主持。

李燕博士对“心理异常识别”进行了系统讲解,围绕常见心理问题的分类、日常表现,心理问题的初步识别、处理、需要重点关注人群和时间点等,结合实际工作案例,梳理了高校心理工作的重点,并就如何科学应对和解决学生心理问题等做了经验交流与分享。她表示,辅导员工作是一项良心活,爱心活,也是一项需要做实做细的“针线活”。要加强学习实践、练好内功,也要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苦修外功,做学生思想引领、健康生活、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图一.jpg

刘红梅代表学院对李燕博士表示感谢,同时对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做出工作要求。她强调,心理健康已经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辅导员要主动学习和研究心理学相关知识,提升防范与识别能力,精准科学地判断学生出现的心理问题,并及时做出预判;要加强与学生的联系,与学生建立良好的沟通渠道;在日常班会以及集体活动中,渗透和讲授关于心理学方面的内容,用心守护学生,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编辑:gly    审核:刘红梅】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