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院研究生在第二十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荣获国家级一等奖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8日
  查看:205
  来源:陈超

2023年12月17日,第二十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决赛及颁奖典礼在东南大学举行,我校获得一等奖的代表队受邀出席。本次大赛9月22日—9月26日开启,来自国际和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共507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19898队研究生历经100小时的鏖战,赛会共评选出一等奖200队(获奖比例为1.01%)。我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由陈超教授指导的研究生团队(唐正龙、李振华、魏杰)获得全国一等奖,这也是我校研究生在该项赛事上首获一等奖。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长期重视在实践中培养研究生的创新能力,通过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完善竞赛条件、组织赛前培训等途径营造学术氛围,不断完善学科竞赛政策,以赛促培,取得了丰硕成果。本次竞赛提升了我校学生在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体现了我校学子创先争优、团结合作的精神。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是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是面向在校研究生进行数学建模应用研究的学术竞赛活动,是广大在校研究生提高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互联网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培养科研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的大平台。

图1.jpg

【编辑:gly    审核:叶晓彤】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