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2023年四川省大数据可视分析技术工程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我校召开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1日
  查看:155
  来源: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程芳

12月11日,2023年四川省大数据可视分析技术工程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我校宜宾校区综合楼526召开。本次会议由四川省大数据可视分析技术工程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和我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会议研究和探讨了实验室建设规则、规模等,成立了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明晰了实验室发展方向。

北京大学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袁晓如,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蒲剑苏,五粮液集团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郑佳,宜宾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四级调研员印萍,宜宾三江新区(临港经开区)党工委委员、总规划师郭兵,学校校长庹先国教授,四川轻化工大学科技处处长、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吴亚东教授,副院长刘小芳教授、曹立佳副教授、石睿教授及部分师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吴亚东主持。

图1.jpg

校长庹先国代表学校向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成立表示祝贺,他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坚持“研学结合、产教融合、特色发展”发展战略,实现了快速发展,科研与服务社会能力显著增强。庹校长强调,学校高度重视平台建设,实验室充分发挥资源汇聚、人才汇集平台优势,加快提升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能力,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图2.JPG

宜宾市发改委调研员印萍代表市发展改革委向学术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她表示,四川轻化工大学是宜宾市“双城”引进的第一所高校,已用实实在在的业绩展示了学校在宜宾这片土地大有可为。宜宾市发改委将继续支持实验室建设和发展。

宜宾三江新区(临港经开区)党工委委员、总规划师郭兵向与会嘉宾介绍了三江新区成立三年来经济发展的良好势头,他肯定了大学城的建立,给三江新区注入了活力,并助推和加持了三江新区高质量发展。

庹先国为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袁晓如、副主任吴亚东、委员代表蒲剑苏颁发聘书。

图3.JPG

袁晓如分享了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的建设背景、组织构架、建设内容及实验室机制创新探索的先进经验。并提出了实验室建设应把握好规则、规划、规律、规模的发展建议。他强调,要建立实验室运行规则,做好实验室发展规划,把握不同学科交叉的规律,建设卓越的高质量的有规模的实验室。

吴亚东介绍了实验室建设情况,并从应用领域、新兴技术、基础研究三个方面对实验室的未来方向作出规划,展望了实验室的愿景、模式、预期成果等。

与会嘉宾围绕大数据、可视化等议题展开热烈讨论,对实验室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据介绍,在四川省、宜宾市发改委及学校的大力支持下,依托四川轻化工大学建设的四川省大数据可视分析技术实验室,2020年获批立项建设,2022年度评价获得优秀。全省180个省级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仅14个获此殊荣。实验室聚焦大数据可视分析技术,围绕轻工、化工等产业发展与转型升级,创新人才培养,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构建“基础研究+应用研究+成果转移转化+产业化发展”的全链条创新机制,推动相关产业多元化发展。

图4.JPG

【编辑:gly    审核:石睿】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