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在CMOOC联盟四川工委2023年会暨新时代背景下智慧教育教学研讨会上荣获表彰并作报告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1日
  查看:85
  来源:计算机基础教育中心——史馨怡

2023年12月9-10日,“中国高校计算机教育MOOC联盟四川省工作委员会2023 年度年会暨新时代背景下智慧教育教学研讨会”在成都召开。CMOOC联盟四川工委58所理事单位的理事委员、工委会员,及川内各高校计算机专业与课程建设的相关领导、专家、课程负责人和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我校科技处处长、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吴亚东教授,副院长石睿教授带队参会,计算机基础教育中心主任蓝集明副教授受邀参会并作报告。

会议通报了CMOOC联盟四川工委2023年工作总结与2024年计划,并颁奖表彰了先进单位和个人。我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荣获2023年度CMOOC联盟四川工委优秀工委理事单位,吴亚东教授荣获优秀工委成员称号。

图1-优秀工委理事单位合影.jpg

图2-优秀工委成员合影.jpg

会上,各校专家围绕新时代背景下智慧教育与数字化教学开展了广泛的交流与研讨。我校蓝集明副教授作了题为“立德赋能:构建基于‘双螺旋’结构的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新体系”的报告。报告提出了一种基于“双螺旋”结构的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改革思想,并将这一思想应用于整个大学计算机基础课程新体系,有效地推动了课程体系建设的创新性实践,得到了同行专家的一致性好评,提高了我校计算机课程创新教育的知名度。

图3-蓝集明作报告.jpg

作为CMOOC联盟四川工委理事单位,我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长期致力于推动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与发展,推进线上线下课程建设与应用,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改革深度融合,走出了一条具有特色的计算机类专业人才培养道路。

【编辑:gly    审核:吴亚东】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