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消防安全“云”直播 群众线上涨知识——计科学院师生到学堂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活动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0日
  查看:104
  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陈善穆 何芬

在第32个全国消防日来临之际,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第六党支部师生11月8日下午到宜宾市三江新区学堂社区开展“关注消防,安全至上,将消防安全宣传到家”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线上线下同时进行,通过抖音直播的方式,为线上参与的网友提供消防安全知识讲解。

“您知道火警电话吗”“您家里有人抽烟吗”“您身边的消防器械有哪些”……22名师生来到学堂社区活动地点恒旭金座广场,耐心细致地向过往群众宣传关于消防有关的安全知识,给社区居民发放消防安全宣传单,为老人们宣传普及消防基本知识、防灾救灾基本常识、避险自救互救基本技能,切实提高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志愿者们还为参与人员赠送了鸡蛋等小礼品,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单500份,参与消防知识居民达610人次。

图2.jpg

本次活动是学院“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一,同时学堂社区是学院“青春志愿、爱在社区”结对的志愿服务社区,活动得到了学堂社区的大力支持,学生第六党支部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积极参与到活动中,他们表示,在学习之余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有益于他们更好的学习和生活。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使消防安全真正深入社区,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扩大了消防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为社区的防火安全和基层管理提供保障。

图1.jpg

【编辑:gly    审核:刘红梅】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