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院圆满完成四川轻化工大学2021年“达内杯”ACM程序设计大赛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5月24日
  查看:811
  来源:采稿:何芬 审核:何洪英

 

    5月23日下午13:00-17:00分,2021年四川轻化工大学“达内杯”大学生ACM程序设计竞赛在我校宜宾校区和李白河校区同步举行。本次大赛由学校学生处、校团委、教务处主办,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达内时代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协办,比赛面向全校学生,共有来自生工学院、自信学院、数统学院、物电学院、化工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等组建的131个团队(其中20级新生23只队伍)参与本次比赛,每个团队由两名同学组成。

 

 

1.png

    

 

    本次比赛分共有六个考场,采用机考的方式,选手们根据自身情况选择相应的题目进行答题,内容以考察算法的基本思想及运用为主,包含了数学、全排列、规律推算等知识,涉及的内容面广且繁琐,对参赛选手的知识储备能力、思考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有较高的要求。比赛开始,每组选手通力合作,在经过缜密的思考后,一人敲代码,一人继续思考,配合默契。选手每做出一道题,志愿者们就为选手们送上一个气球。经过四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共有35组选手完成了不同数量题目的解答。本次比赛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最佳女队奖和顽强拼搏奖。赛后在A6-221学术报告厅举行颁奖仪式,颁奖仪式由学工办何芬主持,学生处老师苏欣宇、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何洪英、学院副院长曹立佳、学院创新创业中心主任何海涛为获奖选手颁奖。曹立佳对本次比赛做出点评,他对选手们的优异表现给予肯定,对组织参与本次赛事的师生的辛勤劳动给予肯定。     

 

 

 

 

 

 

    据悉,本次比赛是历年来参赛人数最多、涉及学院最多、选手答题数量最多的一次比赛,尤其是20级新生的加入,是为本次比赛增添了一笔新鲜的色彩。在比赛中,我校学子展现出优秀的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编辑:何芬】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