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可视化与可视分析专委会数据可视化科普展(四川轻化工大学站)成功举办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5月24日
  查看:350
  来源:采稿:张伶俐 何芬 审核:何洪英

 

    2021年5月22日,数据可视化科普展在四川轻化工大学宜宾校区和李白河校区同步开幕。

 

    本次数据可视化科普展展出了来自鲁迅美术学院、中国传媒大学、江南大学等多所高校在人文、设计等领域的艺术可视化作品,以及四川省大数据可视分析技术工程实验室在白酒文化、茶文化等领域的数据可视化作品,并采用增强现实技术丰富了展品表达。此次科普展的展品注重突出数据可视化的艺术性和科技性。通过此次活动,提升了同学们对数据可视化的认知和理解,为师生带来了多元的艺术享受。

 

2.png

 

    本次活动由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主办,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可视化与可视分析专业委员会、四川省大数据可视分析技术工程实验室、四川轻化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美术学院、以及校友企业芸彩科技等联合承办。四川轻化工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吴斌、四川轻化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吴亚东出席了此次科普展开幕式。

 

 

 

 

 

6.png

 

 

 

背景:根据《科技部中央宣传部中国科协关于举办2021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的通知》(国科发智〔2021〕77号)文件要求,为隆重纪念建党100周年,推动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惠及于民,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可视化与可视分析专委会将计划在全国科普周期间(2021.5.22-28),在全国范围举办可视化科普线上展、线下高校数据可视化科普展、线下中学数据可视化科普展等活动,预计活动参与人数达 3000人次。

 

【编辑:何芬】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