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CSIG-VIS 2020走进高校-四川轻化工大学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9月17日
  查看:1520
  来源:

智能大数据可视分析

报告人:袁晓如  研究员

地点:宜宾校区科学会堂

时间:2020年09月20日下午3:00

 

讲座内容:

数据可视化与人工智能将人类的感知能力、经验智慧与机器的运算能力紧密地结合在一起,是符合人的认知特点的有效数据分析与理解途径。上世纪80年代以来,可视化取得了飞速的发展,涌现了大量新颖的方法和被广泛应用的系统,为各行业使用者提供对数据的洞察力,在科研、决策、政治、公共事物等方面都扮演了不可或缺的角色。在当前的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时代,可视交互技术将会如何进一步演化,如何驱动复杂的商业或公共智能决策?全自动的智能是否可能取代人工的交互?下一代的数据分析将会如何演进?在数据新基建过程中如发挥可视化的作用,我们将通过回顾历史,展示前沿,一同探讨智能数据可视分析的未来发展和产业前景。

 

报告人简介:

袁晓如,北京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员,长聘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机器感知与智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大数据分析与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长期致力于可视化与可视分析通用基础方法与领域应用系统的研究,在基于地图隐喻的社交媒体数据可视分析、任务驱动的可视化数据管理、交互式复杂数据分析、可视化的快速构建与自动化等方向做了创新的开拓工作,相关可视化研究工作成果应用于流场分析、交通、社会媒体等领域。高动态范围可视化的工作获2005年IEEE VIS大会最佳应用论文奖,近年来指导团队3次在IEEE VAST可视分析挑战赛中获最高奖。应邀数十次担任IEEE VIS, EuroVis, IEEE PacificVis等国际可视化会议程序委员会委员和其他各类学术活动组织工作,2017年任IEEE VIS大会论文主席(SciVis)。担任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可视化与可视分析专业委员会主任。

 

主办:科技处

承办: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食品安全关联数据可视分析

报告人:陈谊  教授

地点:宜宾校区科学会堂

时间:2020年09月20日下午3:00

 

讲座内容:

关联数据广泛存在于食品安全领域,本讲座将针对食品安全领域的数据特征和分析任务,介绍讲者研究团队近年来在关联数据可视分析方法方面的研究工作,包括:一种支持关联数据可视分析的有序矩阵表达、一种面向复杂层次数据的多比较可视分析系统、一种关联层次数据的可视分析方法等。

 

报告人简介:

陈谊,博士,北京工商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食品安全大数据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主要研究领域为数据可视化与可视分析、食品安全大数据分析等。近年来,主持完成或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重点研发子课题等多项科研项目,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中国科学.信息科学(英文版)》、《The Visual Computer》、《Journal of Visualization》、《软件学报》、《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报》等可视化会议和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SCI/EI收录26篇,以第一发明人获授权发明专利10项,获软件著作权6项,2016年获中国分析测试协会科学技术奖(CAIA奖)特等奖。多次担任PacificVis、ChinaVis、ChinaVR、China CAD&CG等著名可视化学术会议程序委员会委员、审稿人和分论坛主席。兼任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可视化与可视分析专委会副主任,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杰出会员,更多信息请见http://cse.btbu.edu.cn/szdw/xbxx/jsjx/176586.htm

 

主办:科技处

承办: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编辑:xgb】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