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物联网工程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5月22日
  查看:3834
  来源:

一、培养目标

物联网工程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备良好的科学素养,系统地掌握物联网工程专业所需的基本理论、基本架构、关键技术、基本技能与方法,具有一定的工程素养和科学思维能力,能在政府机关、金融机构、各类企事业单位及科研教学单位从事物联网技术应用开发、智能信息处理系统设计与开发、嵌入式系统设计与开发等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二、培养要求

1.具有较强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职业道德;

2.具有良好的文化素质、健康的心理素质和强健的体魄;

3.系统地掌握物联网工程专业所需的基本理论、基本架构、关键技术、基本技能与方法,具备物联网工程分析、设计、开发、测试及管理等方面的工作能力;

4.具有良好的工程素养,具有科学思维能力、判断能力、交流能力,具有创新意识、合作精神、应变能力;

5.具备不断获取新知识的能力,具有终生学习的习惯,能拓展自己的知识和能力适应社会发展需要。

三、主干学科和主干课程

主干学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科学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

主要课程:JAVA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数据库系统原理、操作系统、数据结构与算法、RFID原理及应用、计算机网络、传感器技术、网络安全理论与技术、无线传感器网络、物联网综合项目课程设计、嵌入式操作系统及应用、嵌入式系统应用开发、物联网中间件设计、物联网控制原理与技术。

四、修业年限和授予学位

修业年限:三至六年;学籍年限:最长八年;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编辑:admin】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