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网络工程(国家卓越计划)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6月11日
  查看:5568
  来源:

一、培养目标

网络工程专业培养具备网络工程的基础知识、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良好的人文、科学及工程素养,系统掌握网络工程理论和网络工程的分析、设计、开发、测试技术和管理技巧,具备较强的团队意识,能在相关领域从事网络技术应用、网络规划设计、网络安全应用、网络运维、项目管理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工作的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二、培养要求

1.具有较强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职业道德;

2.具有良好的文化素质、健康的心理素质和强健的体魄;

3.系统掌握网络工程技术的基础知识、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网络工程系统的分析、设计、开发、测试及管理等方面的工作能力;

4.具有良好的工程素养,具有科学思维能力、判断能力、交流能力,具有创新意识、合作精神、应变能力;

5.具备不断获取新知识的能力,具有终生学习的习惯,能拓展自己的知识和能力,适应社会发展需要。

三、主干学科和主要课程

主干学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主要课程:JAVA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数据库系统原理、操作系统、数据结构与算法、数据通信、计算机网络、网络互联技术、TCP/IP协议分析、LINUX系统及应用、网络工程、云计算技术。

四、修业年限和授予学位

修业年限:三至六年;学籍年限:最长八年;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编辑:admin】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