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参加第八届中国可视化与可视分析大会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7月29日
  查看:331
  来源:李随群;审稿:吴亚东

第八届中国可视化与可视分析大会 (ChinaVis 2021)于2021年7月24 - 27日在武汉市东湖国际会议中心召开。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四川省大数据可视分析技术工程实验室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中,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吴亚东教授受邀做“决策可视分析”专题研讨报告,以“可视化技术在材料科学中的应用”为主题,围绕如何采用可视化与可视分析技术有效提高材料研制效率、生产过程管理等实际问题作了详细报告,并通过具体特种材料研制案例,介绍了可视化技术在新材料配方筛选、设计、生产等过程中的应用,展示了可视化与可视分析技术如何支撑和辅助决策新材料研发与生产。


1.jpg


为拓宽研究生和本科生学术研究视野,加强学术交流及多维能力的培养,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吴亚东教授大数据可视化创新团队的研究生和本科生带着6件最新研究成果以海报的形式参会。在本次大会中,来自四川轻化工大学的辑翔、宋振金、刘真甫、刘禅禅、王聪、陈柳潼等同学的6件作品得到了评委专家的高度称赞,其中刘真甫同学提交的“疫情影响下的网络舆情监控与事件分析系统”作品获得最佳海报提名奖。四川轻化工大学也是此次大会海报投稿数量最多的高校。


22.jpg

3.jpg

4.jpg

55.jpg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切实围绕“11258”教学实施方案,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培养学生创新实践能力为核心,注重人才的高质量培养。此次会议中张伶俐、褚琦凯同学作为大会志愿者参会,李懿等同学在会议中参加了北京大学可视化暑期学校课程项目汇报。参加此次会议,为学院学子提供了可视化学术交流和展现青春风采的平台,拓展了学生的国际视野,激发了学生的科研热情,增强了学生的团队合作意识。同时,参加本次大会为提升我院在数据可视化领域的声誉。

 66.jpg77.jpg


会议介绍:中国可视化与可视分析大会(ChinaVis) 由我国可视化业界工作者联合发起,宗旨是促进中国及周边地区的可视化与可视分析研究与应用的交流,探讨在大数据时代可视化与可视分析发展的方向与机遇,推动相关研究与应用的发展与进步,推进学科的发展,促进人才培养和交流,加深艺术与技术融合。会议将搭建与国内外著名专家、企业家、应用部门面对面交流,深入研讨可视化前沿技术及其应用的交流和沟通平台,促进中国可视化与可视分析领域产、学、研、用协同发展新生态的形成。中国可视化与可视分析大会分别于北京(2014年)、天津(2015年)、长沙(2016年)、青岛(2017年)、上海(2018年)、成都(2019年)、西安(2020年)和武汉(2021年)举办,会议汇集了国内外数百名可视化研究人员与领域专家,取得了圆满成功。

第八届中国可视化与可视分析大会 (ChinaVis 2021)由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主办,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可视化与可视分析专委会、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承办,华为、奇安信等多家赞助单位协办,于2021年7月24 - 27日在武汉市东湖国际会议中心盛大召开。第八届中国可视化与可视分析大会以“探寻真谛,可视创新”为主题,来自国内外高校及科研院所的学者、专家,企业界的代表以及相关专业的在校学生近73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本次大会内容包括特邀报告、论文报告、海报、展览、专题研讨及艺术项目。

【编辑:杨跃寰】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