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院研究生参加天文数据的艺术化呈现与可视分析交流研讨会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6月20日
  查看:360
  来源:采稿:戢翔 张杰 审核:何洪英


    2021年6月4日-5日,由中国图像图形学会主办,中国图像图形学会可视化与可视分析专委会、国家天文科学数据中心、北京大学大数据分析与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联合承办的天文数据可视化研讨交流会在国家天文台召开。本次研讨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天文学、计算机科学、数据分析等不同科学的专家、研究者参会。


    本次会议以推动天文数据的艺术化呈现及可视分析研究与应用促进天文学、可视分析、科学艺术领域的交叉合作为主题,围绕“数据处理”、“可视化方法”、“艺术呈现”等关键问题进行了报告与讨论。会议还带领各与会人员参加了国家天文台的LAMOST天文望远镜,讲解了天文观测的历史发展和国内外现状以及不同类型的天文望远镜各自的工作原理。通过本次会议,极大地推动了天文大数据与可视化领域的深度融合,为天文数据的艺术性可视化呈现指明了方向。


    6月4日,我院研究生戢翔、张裕玲同学前往国家天文台参加线下会议,并组织其余同学参加线上会议。通过会议,同学们不仅了解到学术前沿动态,同时丰富了自己的专业知识,为以后的学习和科研指明了方向。


【编辑:何芬】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