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院学子在第45届ACM-ICPC亚洲区域赛(银川)站获得铜奖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5月17日
  查看:1001
  来源:采稿:何海涛 审核:何洪英

 

    第45届ACM-ICPC亚洲区域赛(银川)站于5月16日13:00-18:00分在宁夏理工学院举行,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选派出软件工程专业的李浩瀚、李昊宇、张宇昊三位同学组队参与本次比赛,经过5个小时的紧张角逐,最终获得铜奖,这也是我校学子在ACM-ICPC区域赛上的首次突破。

 

1.png

 

    本次比赛聚集了来自全国各地245所高校的514支参赛队伍,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四川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传统知名强校,最后北京理工大学和北京大学的三支队伍分获冠、亚、季军。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是由国际计算机学会ACM(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于1970年发起组织,是一项通过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分析与解决问题能力的年度竞赛。经过近五十余年的发展,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已经发展成为全球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计算机竞赛,被誉为计算机领域的奥林匹克竞赛。该项赛事由各大洲区域赛(Regional)和世界决赛(World Final)两个主要阶段组成。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每年精心组织、参加相关的程序设计类竞赛,如ACM校赛、省赛、区域赛,CCPC分站赛,GPLT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蓝桥杯大赛等。竞赛面向全校学生,通过各种竞赛和校内的周末、寒暑假培训,学院已形成了一支稳定、高效的教练团队和组织机构完整、积极向上的学生队伍。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在2021年成功申请了CCF计算机软件能力认证考点(CCF CSP)和计算机程序设计能力(PAT)认证考点,后续学院将探索竞赛、认证和教学的有机结合,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学习动力及我校学子在计算机程序设计上的实力和竞争力。

 

2.png

【编辑:何芬】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