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深化产教融合、工学交替,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与知了汇智(西普四川)共建信息安全创新工作室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4月28日
  查看:453
  来源:采稿:李同 审核:何洪英

 

    随着产业不断升级,“内循环”、“新基建”催动数字经济快速发展,各领域对网络安全应用型人才的需求越来越紧迫;为培养企业亟需的应用型人才,在国家相关政策的指导思想下,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育训结合,推动企业深度参与协同育人。四川轻化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与成都知了汇智公司(西普四川)开展深度校企项目合作,共建信息安全创新工作室,共同打造以产业人才需求为导向的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和模式,更多地培养产业需要的人才,满足数字应用产业发展的人才需求。

 

    为落地这一战略性合作,2021年4月17日,学院与共建企业知了汇智(西普四川)公司进行在学校宜宾校区进行项目启动,并开展信息安全主题活动日。为了增强学院同学对信息安全技术的学习热情,主题活动当日特别邀请知了汇智从事信息安全20年以上项目经理屈总监到场,就《数字经济时代信息安全产业发展及技术应用趋势》与同学们做了分享;以分享典型的信息安全攻击案例展开,让同学们了解数字经济下信息安全行业规模及发展趋势,以及对应的信息安全行业人才需求及岗位分析。以让同学们了解信息安全行业的发展与现状,在未来找准自己的定位。

为了强化同学们信息安全知识,培养大学生在信息安全应用、团队合作精神,提高大学生的信息安全技术水平和综合设计能力,促进自我信息安全专业课程体系学习和方法优化;主题活动日当天,学院还联合知了汇智(西普四川)举办校内信息安全CTF竞赛。

 

    本次校内CTF竞赛平台为西普教育旗下的长城靶场,由知了汇智(西普四川)提供;旨在通过校内CTF竞赛“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从竞赛与对抗中,提升学生们的信息安全竞技水平和实战应用能力,进一步帮助学生提升专业能力和职业能力。

 

1.png

【编辑:何芬】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