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吴亚东参加CSIG-VIS 2021高峰论坛并做专题报告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4月23日
  查看:485
  来源:

          CSIG-VIS 2021高峰论坛-天津于2021年4月19日下午在天津大学图书馆多功能厅顺利举办。来自国内高校及科研院所的学者和专家、相关专业的在校学生共118人参加了本次高峰论坛。本次高峰论坛由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CSIG)主办,CSIG可视化与可视分析专委会,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共同承办,是疫情之后的第一场高峰论坛线下活动。

        本次高峰论坛以“可视分析理论与应用”为主题,特别邀请了北京大学袁晓如教授,浙江大学陈为教授,同济大学曹楠教授,浙江大学巫英才教授,四川轻化工大学吴亚东教授做专题报告。

 

       天津大学张加万教授首先致开幕辞,表达了对各位来宾的热烈欢迎,并对同期举行的PacificVis 2021和本次高峰论坛举办情况做了简要介绍,指出本次高峰论坛,旨在搭建学术平台,增强国内可视化可视分析领域学者间的合作交流,扩大专委会影响力,并欢迎更多的高校及企业研究人员加入,共同促进该领域的发展。

 

       吴亚东教授的题为“数据可视化技术及其应用”的报告介绍了可视化+轻工、可视化+化工、可视化+交互在具体行业领域的研究和实践工作,包括酒文化数据可视化、酒酿造生产过程数字孪生系统、多组分复合材料研制可视分析、基于WebAR的文本信息可视化、3D流场可视化的工作等。

                                                 6405.webp.jpg   

                                                        吴亚东教授的报告“数据可视化技术及其应用”

            6403.webp.jpg

                                              张加万教授为吴亚东教授颁发致谢证


        会议过程中,参会人员进行了自由交流和讨论,现场气氛非常活跃。在每位讲者报告结束后,张加万教授代表专委会、峰会承办方向讲者赠送了致谢证书。最后,张加万教授对本次论坛进行了总结和寄语,并再次对所有的受邀嘉宾和与会人员表示感谢并合影,高峰论坛圆满结束。

                                                      微信图片_20210423122810.jpg

                                              所有与会者合影


          中国可视化与可视分析大会 (ChinaVis) 由我国可视化业界工作者联合发起, 宗旨是促进中国及周边地区的可视化与可视分析研究与应用的交流,探讨在大数据时代可视化与可视分析发展的方向与机遇,推动相关研究与应用的发展与进步,推进学科的发展,促进人才培养和交流,加深艺术与技术融合。会议将搭建与国内外著名专家、企业家、应用部门面对面交流,深入研讨可视化前沿技术及其应用的交流和沟通平台,促进中国可视化与可视分析领域产、学、研、用协同发展新生态的形成。

        中国可视化与可视分析大会分别于北京(2014年)、天津(2015年)、长沙(2016年)、青岛(2017年)、上海(2018年)、成都(2019年)和西安(2020年)举办,会议汇集了国内外数百名可视化研究人员与领域专家,取得了圆满成功。第八届中国可视化与可视分析大会(ChinaVis 2021) 将于2021年7月24日-27日在武汉举行。

        本届大会主席:刘刚(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苗启广(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编辑:李丽婷】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