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第十二届“蓝桥杯”大赛省赛选拔工作圆满完成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4月18日
  查看:557
  来源:采稿:何芬 审核:何洪英

 

    4月18日上午09:00-13:00,第十一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以下简称“蓝桥杯”大赛)四川轻化工大学赛点在宜宾校区A6-455机房举行,本次大赛由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共有来自软件工程、网络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物联网工程等专业的34名同学参与本次省赛的选拔。

 

    “蓝桥杯”大赛作为全国规模最大的IT类学生赛事,每年都会吸引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在内的1000多所高校学生参加。为了能在2021年省赛和国赛取得好成绩,学校和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在学院统一安排部署下,从2020年10月份开始积极筹划,面向全校学生招募,并由学院算法竞赛教学团队为参赛选手提供场所、进行算法培训,经过初选,最终选拔出34名同学参加本次省赛。据悉,本次省赛选拔是参与专业、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最终将角逐出省一等奖、省二等奖、省三等奖,获得省一等奖的选手将代表学校参加全国总决赛。
    

    近年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以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为依托,组建学生竞赛和指导教师团队,注重学生第二课堂专业能力的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参赛能力取得明显进步,极大提高了学生编程能力,学生的自主学习主动性加强,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IT人才奠定了基础。

 

1.png

【编辑:何芬】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