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关于开展2021年“校长特别奖”评选工作的通知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4月1日
  查看:1629
  来源: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学生:
       为表彰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全面发展,成绩特别优异、表现特别突出的学生,树立典型,引导广大学生全面发展,根据《四川轻化工大学“校长特别奖”评选办法》(川轻化【2019】61 号),现将评选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材料提交
       4 月6日前,申请学生向所在学院提交附件2申请表,并在表中附相关证明材料照片或扫描件等,附件2的电子档、纸质档,交学工办A6-468何智全老师处。
二、评选办法及补充说明
       评选办法及程序按照《四川轻化工大学“校长特别奖”评选办法》(川轻化【2019】61 号)文件规定执行。
       第四条“本、专科学生评选条件”中第一款“评选的基本条件”补充:在校期间正常考试中无未通过课程。
       第四条“本、专科学生评选条件”中第二款第(8)项中“在文学、新闻、艺术创作和科技发明创新方面取得的成果达到一定数量并具有较高质量”的具体规定为:在校期间作为第一作者,在市级以上具有国内统一刊号刊物(含校报)发表文学、新闻作品10 篇(字数须共计10,000 字)以上;作为第一作者,在市级以上具有国内统一刊号刊物(含校报)发表书法、绘画、摄影作品5 幅以上;作为第一作者,在市级以上具有国内统一刊号的音乐类专业刊物上发表曲谱2 首以上;科技发明创新成果方面,作为项目负责人,完成校级以上(含校级)课题两项以上。以上作品署名单位应为四川轻化工大学。凡援引该项具体规定的,需附上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的相关专家的鉴定、推荐意见。专家意见应包括对刊物级别和作品真实性、创新性等质量水平的鉴定。专升本学生专科阶段所获奖项、荣誉不适用于本评选中的评选条件。
三、评选工作要求
       各班学习委员务必将通知精神宣传到班级同学,评选推荐工作要严格把关,坚持实事求是、优中选优、宁缺毋滥的原则,确保推荐对象符合条件、群众公认、名副其实。

 

学生工作部(处)
2021 年3 月31 日

 

四川轻化工大学“校长特别奖”评选办法
川轻化〔2019〕61 号

     “校长特别奖”是学校为表彰奖励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成绩特别优异、表现特别突出的学生而设立的专项奖。为保证评选的“公开、公平、公正”,特制定本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一、评选范围及人数
       在全校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普通本、专科学生中评定,每年评出的人数原则上不超过10 名。曾获得“校长特别奖”荣誉者,不再参与评选。
二、表彰奖励办法
       为“校长特别奖”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10000 元。
三、硕士研究生评选条件
    (一)评选的基本条件
      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高等学校规章制度;热爱集体,积极参加学校、学院和班级活动;道德品质优良;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学习成绩优异,科研能力显著,发展潜力突出。

   (二)评选的具体条件
在硕士研究生学习期间:
1.获得国家奖学金或一等学业奖学金;
2.获得校级及以上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优秀治保干部等荣誉;
3.获“挑战杯”、“电子设计”、“数学建模”、“英语竞赛”、“创青春”等全国性竞赛国家三等奖或省级竞赛二等奖及以上奖励;
4.以第一作者发表SCI/EI/SSCI/CSSCI/A&HCI 检索论文1 篇;
5.国家发明专利实审1 项或实用新型、外观设计专利授权2 项(排名前二);

6.作为主要执笔人撰写的决策咨询报告获省级领导签字批示1项或地厅级领导签字批示2 项;
7.主持省部级及以上纵向项目1 项;
8.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排名前三)1 项或地厅级科技进步奖1项(排名前二);
9.在以上条件以外有突出事迹、突出成绩受到校级以上奖励(由学校认定)。
研究生的学术论文、专利等均须以我校为第一知识产权单位,研究生本人署名第一或是导师署名第一、研究生本人署名第二。
四、本、专科学生评选条件
      (一)评选的基本条件
        政治思想素质好,具有创新意识,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和社会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身心健康,无处分记录,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综合素质良好,在同学中具有良好的示范作用。
      (二)评选的具体条件
1.获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五四之星等荣誉称号中的两种或同一称号两次(含两次)以上。
2.获得社会实践活动(含志愿服务)省级及以上表彰;或者市级以上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团干部、校级五四年度人物。
3.参加学科竞赛获A类竞赛省级二等奖或B 类竞赛国家级三等奖及以上奖励。
4.以第一作者在中文核心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 篇或一般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 篇。
5.文体活动中,团体获省级三等奖及以上奖励或个人获得校级一等奖。
6.获得四川省综合素质A 级证书。
7.曾担任班长、团支书或各学院团总支、学生会部长以上职务(含副部长)或担任学生社团负责人及其他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认可的学生组织负责人职务至少1 年。

8.在文学、新闻、艺术创作和科技发明创新方面取得的成果达到一定数量并具有较高质量(具体数量和质量要求,另行规定)。
9.在以上条件以外有突出事迹、突出成绩受到校级以上奖励(由学校认定)。
五、评选办法及程序
       1.“校长特别奖”每年三月评定。凡符合硕士研究生评选基本条件,同时满足具体条件1 至9 项中的五项(含五项)以上的硕士研究生,以及符合本、专科学生评选基本条件,同时满足具体条件1 至9项中的五项(含五项)以上的本、专科学生,经本人申请(附有关证明材料),各学院党总支对学生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可进入“校长特别奖”候选人名单。
       2.学生工作部(处)将候选人及其事迹在各校区及校园网上公示一周。
       3.候选学生人数超过10 人时,由分管学生工作的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党总支书记或副书记组成评选小组,对公示无异议的候选人进行投票,最终确定10 名正式人选报学校研究决定进行表彰。候选学生人数不足10 人时,由学生工作部(处)在个人申请、相关学院考察推荐基础上按照评选条件进行审核、公示后报学校研究决定进行表彰。
六、对在评选过程中有徇私舞弊、弄虚作假等行为的,学校将取消学生参评资格,并追究相关负责人的责任。“校长特别奖”获得者须珍惜荣誉,此后若受到学校纪律处分,学校可取消其“校长特别奖”荣誉并收回证书和奖金。
七、本办法由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部负责解释,自2019 年4 月3 日起施行。

 

 

 

附件1:附件2:四川轻化工大学“校长特别奖”申请表(本、专科学生).docx  (0.34M)[下载]

【编辑:何智全】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