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关于2018级本科、2019级专科学生电子注册图像采集工作的说明及要求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3月18日
  查看:1561
  来源:

一、相片用途:

此相片为彩色正面免冠标准照,相片采集冲印后,用于学历证书、学位证书的粘贴,电子版用于上传到教育部学信平台进行学历电子注册,如毕业生没有采集相片,会导致其学历电子注册信息无法查询

二、拍摄工作人员:

本次拍摄工作由新华社下派的两名专职摄影工作人员负责拍摄工作,请各位同学在拍摄过程中听从拍摄工作人员口令,顺利完成拍摄任务。

三、拍摄费用

本次拍摄费用为每生15元,现场由每班班长按本班实拍人数收齐后交新华社下派人员,交费形式可用微信支付、支付宝、现金交纳

四、拍摄顺序安排

本次拍摄时间为202132442,其中324329在宜宾校区拍摄, 330在李白河校区拍摄,33142在汇南校区拍摄,具体时间、地点安排请各位同学见《宜宾校区2018级本科、2019级专科学生电子注册图像拍摄时间安排.doc》、

《汇南、李白河校区2018级本科、2019级专科学生电子注册图像拍摄时间安排》,其中班级排列顺序即为拍摄顺序

本次拍摄时间紧、任务重,在无任何干扰、保证相片成像质量的情况下,拍摄速度为平均每十分钟拍摄约25~30人左右,请各班班长估算好本班拍摄时间,提前10-20分钟组织本班学生到达拍摄现场,整理仪表及着装,排队等待拍摄,排队时请佩戴口罩。

请务必准备好第二代身份证,以便采集系统配套设备读取身份证号码,用于采集系统编制拍摄序号使用

请进入拍摄教室的同学在签名册上签名后不再随意走动,并保持安静,不干扰拍摄工作,拍摄完毕立即离开

请各位同学配合现场老师维持好现场秩序,如拍摄时间未到,或拍摄时间临时调整时,请各位同学务必听从现场老师安排,在拍摄场地外耐心等候,不喧哗,不吵闹,不争抢,以保证相片拍摄工作在有序的状态下高质量高效率的完成。

五、着装要求

因相片用于学历学位证书粘贴,因此要求学生仪表整洁、着装端正,尽量不选择与肤色接近或与拍摄背景布颜色相近的上衣,面部不化浓妆,不佩戴假睫毛、美瞳,不佩戴影响拍摄效果的饰品(包括所有非黑色的钢丝发卡),额前头发以不遮挡眉毛、眼角为宜,因眼镜镜片易反光及镜框会在面部形成阴影,请戴眼镜的学生在拍摄前提前取下眼镜。

拍摄背景布颜色为蓝色(请浏览电子版),参考如下:

11.jpg

六、各学院必须指派工作人员到场

各学院必须指派现场老师,在本学院学生拍摄时间安排前十分钟到达拍摄现场,提前组织好本学院学生排队等待,并全程负责维护现场秩序,确保学生安全有序地进行拍摄。

七、散拍补拍安排:

1、省内散拍补拍

1)对因特殊原因未能在规定时间内参加本校拍摄期间拍照的毕业生,请在12月至明年1月,3月至8月,工作日上午9:00-11:00、下午14:00-16:00,到新华社四川新闻信息中心进行补拍。

补拍地点:成都市青羊区陕西街34号二楼,咨询电话:028-8614942486122706,请需要补拍的同学届时持第二代身份证、学生证(或提供学号)参加补拍。可直接前往采集,无需电话咨询预约。

我校代码为10622,补拍时须提供此号码。

2、省外散拍

对因特殊原因出省且不能在学校规定时间或省内安排的散拍补拍时间拍照的学生,可在所在省份新华社分社拍摄,具体时间及地点请咨询所在省份新华社分社。新华社各分社联络方式见附件《2014xhs.xls

八、学历图像校对

明年3月始,可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上进行图像校对,图像校对网址:http://xjxl.chsi.com.cn,进入网页点击左上角“学历图像校对”,注册学信网帐号,并按提示操作,已成功注册过学信网帐号的,请直接选择登录学信网帐号。(注:实名认证时请使用与正方教务管理系统数据一致的姓名和身份证号,该学信网帐号除可进行图像校对外,也可进行学籍查询、学历查询,请同学们长期保存帐号名称及密码)

 

教务处

2021318

 

 

附件1:2014xhs.xls  (0.02M)[下载]
附件2:宜宾校区2018级本科、2019级专科学生电子注册图像拍摄时间安排.doc  (0.10M)[下载]

【编辑: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学术办】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