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子热议“开学第一课”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3月8日
  查看:172
  来源:采稿:何芬 审核:何洪英

    2021年3月7日上午10:30分,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共3120名学生观看“开学第一课”暨“四川百万大学生同上‘四史’大课”,同学们采用四川广播电视合科教频道〈四川教育电视台> 、四川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易班网、学习强国等平台进行观看。观看结束后,他们都表达了自己的感受,纷纷发来自己的感想。

 

    周杨博(计科173班)立足新时代,回望过去,中华民族以强大的自信力,凭借民族坚忍不拔的顽强精神,走过了百年的风雨路程。重新回顾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再次感受中华民族在危难之际,中国共产党人挺身而出,为人民,为民族,为国家的雄壮历史,品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路上的酸甜苦辣咸。感受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人的带领下披荆斩棘,为民族的独立,富强而付出的不可磨灭的牺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新时代大学生,更应奋力拼搏,牢记嘱托,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回望历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中华民族必将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向着两个一百年的伟大目标奋勇前进。

 

    陈雨(电商174班):“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是最好的老师。”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强调学习党史的重要性。而作为青年大学生的我们更应该要学会从学史明理中入手,学史增信中出发,学史崇德中前行,学史力行中开拓。学史明理中要求我们要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把握历史的发展脉络,史论结合,开阔视野,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学史增信中强调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到真学真信,深入学习,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学史崇德中突出我们要加强党史学习,全身心投入,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学史力行中明晰我们要做到从实践出发,学好本领,提升凝聚力和战斗力,共筑中华民族的精神家园。

 

 

 

 

【编辑:何芬】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