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吴亚东院长带队到自贡企业开展调研活动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1月7日
  查看:340
  来源:采稿:何小利 审核:何洪英

 

    2021年1月5日下午和1月6日上午,在自贡市经信局信息产业科何方科长陪同下,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吴亚东院长带队到自贡企业调研,学院基础教研室主任蓝集明、软件工程系主任华才健博士、实验中心支部书记王飞、符长友老师、李随群老师、何丽博士、何小利博士以及2位研究生参与本次调研。

 

    本次企业调研,吴亚东一行先后深入了四川大西洋焊接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自贡市海川实业有限公司、四川东方工业锅炉集团有限公司和四川滕洋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四家企业开展调研工作。

 

1.png

 

    四川大西洋焊接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最早的专业化焊接材料生产企业之一。公司李董事长对公司现状、人才结构、企业互联状况、自贡智能制造现状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希望在物联网和电子商务领域能和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找到结合点。同时,李董事长表达了企业发展战略愿景:在成为全球著名的“焊接材料专家”基础上发展成为“焊接专家”。

 

 

2.png


    自贡市海川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研究、开发、制造、加工、销售燃气轮机零部件、航空航天零部件、机械设备、环保设备、金属结构件、纺织机械及化工机械、锅炉辅机及配件的企业。公司田总对公司情况、人才结构、零件加工、公司智能制造和数字化建设进行了介绍,分析了单件小批和批量大生产面临的不足,希望搭建一个好的平台,让上下游企业互通互联。

    四川东方工业锅炉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7月,由原东锅厂锅炉分厂和东方锅炉厂建筑安装工程公司通过股份制改造组建而成。公司王主任介绍东锅传承和发扬东方锅炉余热锅炉、节能环保锅炉在行业中的优势,近年来更是加大投入,通过自主研发和与国内知名院所合作,公司研发设计能力大幅提升。公司自主研发的多项技术,获得国家发明或实用新型专利。公司循环流化床、节能环保余热锅炉、“燃油气煤锅炉系列产品技术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

    四川滕洋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是一家专业从事硅橡胶制品、塑胶制品、五金精密模具、工业机器人、自动化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及进出口贸易为一体的新兴创新科技企业。公司张总介绍了本公司在自动化生产、智能无人车间、大力推广智能制造技术等方面的成果。产品和服务的行业范围:广泛应用于机械制造、硅橡胶和塑胶制品、五金制品、高低压铸造、卫浴、3C电子、食品、医药、化工等军用和民用领域。双方在电子化工程师、数字化工程师、研究生培养和物联网技术等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公司希望能通过吸收西门子和阿里巴巴的技术,打造自贡品牌,为行业提供服务。

 


 

    作为全国首批老工业城市和资源型城市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自贡市成为四川唯一入选城市,从一个产盐的城市,逐渐转型为生产飞机、智能制造装备等高精尖的产业,自贡踏出老工业城市转型升级新路径。本次调研工作,为学院后期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和实习实训等方面提供了新思路,为促进校企合作、服务好自贡产业、促进学校产教融合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何芬】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