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关于申报2020年四川轻化工大学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通知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6月8日
  查看:1357
  来源:
关于申报2020年四川轻化工大学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通知

关于申报2020年四川轻化工大学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通知

各学院(部门):

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进一步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培养造就创新创业生力军,按照《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管理办法》(教高函〔2019〕13号),深入推进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工作,现启动2020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以下简称“大创项目”)申报立项工作。为做好本次申报立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级别

2020-2022学年“大创项目”包括3个级别,校级项目预立项300项,各学院(部门)在最低限额(见附表1)基础以上可最大限度的申报,校级项目经费为2000元。省级、国家级项目经费为1万元/项(含校级项目经费2000元)。

二、项目类型

1.创新训练项目:学生团队在导师指导下,自主完成创新性课题研究,包括实验方法的设计、设备和材料的准备、实验的实施、数据处理与分析、总结报告撰写、发表学术论文(论文要注明项目编号)等工作。

2.创业训练项目:学生团队在导师指导下,团队中每个学生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承担不同岗位工作,通过编制商业计划书、开展可行性研究、模拟企业运行、进行一定程度的验证试验,撰写创业报告等工作。

3.创业实践项目:学生团队在学校导师和企业导师共同指导下,采用前期创新训练项目(或创新性实验)的成果,提出一项具有市场前景的创新性产品或者服务,以此为基础开展创业实践活动。

三、重点支持方向

1.支持有一定的前期工作基础,科学性、创新性突出,技术可行性较高的项目。

2.支持为教育部倡导的各类学科竞赛作准备的项目,此类项目要求要参加相应的省级以上竞赛,学校将加大对此类项目的技持力度。

四、项目申请者范围和团队构成

1. 全日制学生。

2 .团队成员应有一定的年级梯度,以保障项目能持续实施完成,鼓励跨年级、跨专业、跨学科合作研究。

五、项目指导教师要求

1.研究生学历或中级及以上职称的学校教师。

2.师德师风良好,专业素质过硬,能有效指导学生完成项目。

六、项目申报要求

1.申请者应具有一定的研究能力,能在导师的指导下,自主进行研究性学习,自主进行实验方法的设计、组织设备和材料、实施实验、分析处理数据、撰写研究报告、创业报告等工作。

2. 各类项目负责人仅限1人,每名同学不得担任两个及以上项目的负责人。每名指导教师每年度只能指导1个项目,创新训练项目参研人员不超过7人(含负责人),不少于2人;创业训练项目参研人员不超过7人(含负责人),不少于3人。

3.项目实施期限原则上为二年。

七、申报程序

1.项目申请人申报前认真填写《四川轻化工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书》(附件1),向项目负责人所在学院(部门)申报。(注意:申报内容应符合学生的实际能力,申报书必须由学生填写,杜绝代写,杜绝照抄照搬指导教师科研论文、博士或硕士毕业论文等情况)。

2.各学院(部门)对申报材料进行初审,按照附表1的项目数向教务处推荐符合条件的申报材料,并填写《四川轻化工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2),按学院(部门)推荐意见排序上报。

3.学校遴选推荐100项优秀项目上报省教育厅。

八、申报材料提交时间要求

1.申报2020年“大创项目”需提交以下材料:

1)《四川轻化工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书》电子版一份;(申报书文档命名格式:姓名+指导老师姓名+项目名简称.doc)

2)《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汇总表(项目按学院推荐排序)》(电子版一份)(统计表文档命名格式:姓名+指导老师姓名+统计表.doc)。

2.所有申报材料电子档请于2020年6月17日下午5点前发至牟定雕邮箱,

提交材料邮箱1559830979@qq.com

QQ群:655266915



附件1:附件1-四川轻化工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书(2015修订).doc  (0.05M)[下载]
附件2:附件2-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汇总表.xls  (0.02M)[下载]
附件3:附件3:2020年“四川轻化工大学大学生创新项目”申报数目表.doc  (0.02M)[下载]

【编辑:何海涛】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