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计算机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毛泽东思想”专题政治理论学习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4月18日
  查看:104
  来源:何唐青

1945年党的七大对毛泽东思想的科学内涵做出了界定,我们党已经走过70年的峥嵘岁月。然而,毛泽东思想体系中关于我国经济、政治、文化、外交、军事、统一战线和党的建设等多方面的立场和观点,今天仍然发挥着指导作用,417日中午1250分,计算机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在厚德楼123教室开展“学毛泽东思想”为主题的理论学习活动,会议由学院第二党支部书记杜宇飞老师主讲。

此次组织生活主要从毛泽东思想的形成与发展、主要内容和历史地位三个方面与同学们分享和学习毛泽东思想。杜宇飞首先向全体学生简要阐述了毛泽东思想形成与发展历史,其思想在八七会议、井冈山斗争、长征等生死攸关的中国革命战争中起到了重要的引导作用,具有历史性的转折意义。接下来,杜宇飞就毛泽东思想的主要内容包括党的理论、新民主主义理论、政策和策略的理论等内容做了说明。同时,道出了毛泽东思想的灵魂,即实事求是、群众路线和独立自主,进一步了解其思想的精神所在。学习第三点是毛泽东思想的历史意义,在其思想的指引下,与党团结带领人民浴血奋战、顽强奋斗,终于夺取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是中国革命和建设的科学指南,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第一次历史性飞跃的理论成果,是党和人民的宝贵精神财富。

最后,杜宇飞给与会学生党员谈论了毛泽东在中国革命期间的文学作品,并讲解了其中的历史意义,并强调全体学生党员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


QQ图片20180418105306.jpg


【编辑:    】


(微信扫描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