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计算机学院假期安全温馨提示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月11日
  查看:136
  来源:

计算机学院各位同学:

寒假即将来临,计算机学院全体老师祝大家新年快乐,学业有成,现就放假期间安全注意事项提示如下:

一、留校学生注意事项

1、寒假放假时间为2018年1月12日到2月28日,办理了寒假留校的同学持通知单到寝室管理员处登记,方可留校住宿。短期住宿离校时,须在寝室管理员处进行离校登记,方可离校。学生离校时请到宿舍管理人员处登记,同时通过QQ、微信或者电话、短信等方式告知辅导员。

2、养成顺手关门的习惯,离开寝室须锁好阳台门和寝室门,以防小偷乘隙而入;不擅带同学、老乡、朋友或网友等进入寝室楼,不让陌生人进入寝室、不留宿外来人员;发现可疑人员请及时报告寝室管理员,并配合管理员做好安全检查工作;

3、严格遵守作息时间,熄灯后不得在寝室内大声喧哗、玩游戏、看电影,不在寝室内饮酒。

4、自觉遵守宿舍安全管理规定,做到不乱拉乱接电线;不使用电炉、电热杯、热得快、电饭煲、电热毯等违规电器;使用台灯、充电器、电脑等电器要注意发热部位的散热;室内无人时,应关掉电器和电源开关,拔下充电器;不在宿舍使用明火和焚烧物品。

5、留校学生须与家人保持联系,不随意泄露个人家庭联系方式,不轻信来历不明的手机短信,不占小便宜,提防以招聘的名义,骗取介绍费、押金、报名费的骗局。与家长约定接到不明电话后应先与自己或辅导员联系,确认情况是否属实,提防诈骗。如遇可疑情况,及时报警,做好自我保护。

二.离校学生注意事项

1、寒假回家和返校的途中,妥善保管个人物品,不轻信他人,不乘坐无证、无牌车辆,遵守交通法规,注意路途安全。

2、自觉遵守消防安全制度,不携带易燃易爆品,不在公共场所吸烟,不随地丢弃烟头、火种,到陌生场所应首先了解安全通道。

3、外出游玩注意自我保护,不单独进入迪厅、KTV、网吧等娱乐性场所。聚会饮酒适度,不暴饮暴食,不食用来历不明的可疑食物。

 

计算机学院学工办

2018年1月11日


【编辑:xgb】


(微信扫描分享)